• 關於長江大方
    • 長江大方國際法律事務所於1976年由吳宏山律師創立,總部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金融商圈內,以辦理訴訟及非訴訟法律事務稱譽業界,匯聚專業領域一流人才,律師皆畢業於台灣著名大學,多數負笈海外,學有專精,實務經驗豐富,律師群擠身名校法學院及律師職前訓練班講座者不計其數,各個勤敏敬業,忠於所託,能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務,案件無論大小,皆能全力以赴,以維護當事人最佳利益為信念。四十餘年來深耕斯土,妥適辦理每個案件,繳出傲人成績,累積豐富實戰經驗,廣受當事人信賴,贏得各界讚譽。

      長江大方受託辦理諸多重大民事、刑事與行政爭訟案件,皆能精研案情,旁徵博引,提出前瞻見解,使之成為指導性典型案例,獲得學術界高度重視,而被廣泛討論,列為大學案例評析重要教材。長江大方致力於人權保障,參與原台籍慰安婦對日訴訟,擔任政府對日交涉的法律顧問,主責律師長期出任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。

      鑑於兩岸關係解凍之後,大量台商進入中國大陸市場,在大陸地區進行工商、貿易、文化及觀光活動,台灣也已開放中國大陸企業來台投資,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日益頻繁。為因應兩岸客戶的法律需求,長江大方持續推動全方位兩岸法律服務業務,除於2010年獲中國大陸司法部核准,在福建省福州市設立代表處以外,更指派律師前往中國政法大學學習中國大陸地區法律,並與大陸的律師事務所建立策略聯盟之合作關係,提供客戶週全而精準的兩岸專業法律服務。由於大陸的律師事務所在大陸三十幾個城市使用同一招牌,因此長江大方所建構的兩岸法律服務平台,幾已涵蓋整個中國大陸,客戶如有大陸法律服務需求,只要透過長江大方,就能獲得直接、有效而迅速的法律服務,既可避免自尋大陸合適律師的困擾,並可節省寶貴時間。長江大方的律師獲聘擔任天津仲裁委員會、福州仲裁委員會及湛江國際仲裁院的仲裁委員,熟諳中國大陸地區仲裁法律與程序。

      長江大方與知名的台灣專利團隊建立合作聯盟,辦理專利檢索、專利技術授權、專利轉移、舉發、訴訟與法律諮詢等業務,並以設立在廣東省廣州市的「知商谷」為平台,為全球客戶提供全面性智慧財產權法律服務。

      長江大方與法國及德國聲譽卓著的律師事務所長期合作,辦理國際商務仲裁案件,擔任諮詢顧問、專家證人或代理人,並可為客戶推薦稱職的仲裁人或專家證人,以保障當事人的權益。

      長江大方重視員工權益,提供員工合理待遇及福利措施,注重團隊和諧,嚴格要求律師恪遵律師法及律師倫理規範,講求創新與資訊共享。由於擁有良好的辦公環境,並累積優異的服務成績,長江大方已在部分專業領域建立權威地位,成為新進律師競相爭取實習的優良事務所,也成為律師研習所指定實習律師參訪學習的事務所。

      長江大方以和諧、互助、友愛為信念,涵蘊最優秀的辦公文化,推動實務問題研討,強化解決問題的能力,計劃並主持律師在職訓練課程,精采務實,佳評如潮。長江大方積極參與公益活動,維護弱勢族群權益,績效卓著,備受敬重。長江大方致力於國際化,律師群具備中、英、法、日及台語、客語能力,並與歐、美、亞、澳著名事務所建立合作聯盟,妥適辦理跨國性法律事務。

      長江大方辦理各類民事、行政訴訟、刑事辯護及代理告訴、告發案件,已經累積數十年的豐富經驗,並建立一套嚴謹、高效、實用的辦案流程,以確保當事人的訴訟權益,求得最佳判決結果。長江大方應政府機關及其他客戶要求出具的法律意見書,均能事先掌握客戶法律疑難,充分瞭解客戶法律需求,針對客戶亟待解決的法律問題,給予最適切合宜的解答,引領並協助政府機關妥處其權限內的事務。長江大方長年為中央及地方政府機關、公私立學校、跨國企業及中小企業提供精緻而完善的法律服務,更是外商及中國大陸多家知名企業在台法律權益的守護者。